馬來西亞買什麼?超級沒新意的伴手禮選項

BOH Tea

BOH Tea是像立頓這種非常大眾的茶葉品牌,在超商常看到的都是紅茶或綠茶,包裝上印有產自Cameron Highlands金馬崙高原的字樣。據說金馬崙高原上種植不少從台灣技術轉移過去的農作物,比如玉米。因為氣溫較低的因素,也種有草莓及其他花卉。
紅茶綠茶都有出茶包或是茶葉散裝的包裝,價錢也不貴,50入紅茶包大概約七至八塊馬幣。我在超市也有看到BOH出的teh tarik拉茶,但是被本地人勸阻不要買,所以不得而知到底好不好喝。
photo retrieved from: bohtea.com

Milo

Milo是雀巢公司出產的飲料,在大馬真的很普遍,不只在全家看到罐裝美祿,在購物廣場休息室的咖啡機也有熱美祿的選項。讓我不得不吶喊,到底有沒有這麼愛美祿啊。美祿有非常多不同的包裝,袋裝罐裝都有。我被善心的大馬人士贈與一包兩公斤的美祿,經過一年的努力,依舊喝不完……跟原產地澳洲雀巢公司出產的美祿不一樣,大馬的美祿喝起來比較甜也比較濃,但也可能是我味覺錯覺。

photo retrieved from: grocer express.


Alor亞羅星榴槤餅乾

Alor亞羅星這個牌子Google可能會有點難找,會跟亞羅街Jalan Alor搞混。亞羅星這個品牌隸屬於Tastiway旗下,我在AirAsia也有看到亞羅星的廣告。我買過的是榴槤餅乾durian wafer,同一個系列還有出山竹、香蕉、芒果、椰子的口味。不過最特別,最能讓人家知道你去過馬來西亞的口味大概還是榴槤吧。
除了餅乾以外還有果乾這個產品線,水果種類就跟餅乾差不多。我自己對這個比較不感興趣,因為台灣果乾就很好吃了。

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麵

據說MyKuali這款白咖哩麵名列世界前十好吃泡麵,有沒有這麼好吃不好說,不過這個口味在台灣應該算是少見。價錢也不貴,朋友每人發一包,交情好的發兩包也就差不多了。
泡麵本人絕對絕對沒有照片那麼浮誇,甚至我覺得這個口味吃多很膩口,大概贏在口味特殊具有濃濃南洋風味吧。

photo retrieved from: mykuali.net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澳洲] 暖胃的印度香料奶茶 chai latte

什麼是chai latte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