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澳洲] 暖胃的印度香料奶茶 chai latte


    印度香料奶茶chai latte在澳洲可以說是每家咖啡店都會賣的常態飲品,初來乍到以點了一杯以為是拿鐵咖啡,心想可能是像榛果拿鐵、海鹽拿鐵這種以咖啡為基底加入其他點綴的飲料。送來的時候著實被它獨特的香氣嚇了一跳,這種有著東方獨特香料味的飲料怎麼會出現在咖啡廳這種地方?入口時甜甜的,香料的味道不斷刺激我的鼻腔,可是喝起來卻又很溫潤,可能因為加了很多牛奶。後來才知道整杯都是牛奶,而牛奶的義大利文是latte,所以chai latte就是chai加上牛奶的飲料,不禁為自己的愚蠢懊惱。因為和自己預想的實在太不同了,喝了幾口就送人了。

  過了大概一年後,學校附近新開了一家咖啡店,常常看朋友點了特大杯的chai latte來上課,chai獨特的香氣隱隱飄來。終於在一年過後我又買了杯chai latte來嘗試,一試就愛上了。而我那個喜愛喝chai latte的朋友,也在點了這麼多次以後看到了店家用的chai粉,自己跑去尋找店鋪。竟然,在超市被她找到了。我也趁著特價買了一罐回家試試。

  才剛開罐香料的氣味就撲鼻而來,對我來說這個味道已經從剛開始的不能接受,轉變為溫暖的味道了。可能是因為有肉桂而且加了糖吧,在那個來的時候喝可以緩解腹部的不適。我買的這個牌子叫做Arkadia,品名是Chai Tea Spice,罐子是橘色的。它另外還有出一款Dirty Chai,罐子是灰色的,有加入義式濃縮,這款我還沒有嘗試過。

  沖泡的方式很簡單,熱牛奶加chai粉,再攪拌即可。我用的是湯鍋開小火慢慢加熱牛奶,再倒進已經放了香料粉的馬克杯裡攪拌。香料要放一匙或兩匙都沒關係,主要是甜度會有差別。在雨天喝這個真的很有感覺,從胃開始溫起來,想著想著就想起身去煮奶茶了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什麼是chai latte?

馬來西亞買什麼?超級沒新意的伴手禮選項